唐山“菜团子大妈”登上星光大道舞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4 08:36:28 责任编辑:侯猛

    退休后进京打工学艺成为“菜团子大妈”

    师范毕业后,付江霞被分配到玉田当音乐老师。1980年,她组建了家庭,为了家庭她放弃了各种进入剧团的机会。“那时,为了能有更多的机会唱歌,红白喜事我都参加。”因为歌唱的好,付江霞在玉田也算是小有名气。

    2006年,46岁的付江霞决定从岗位上退下来追寻自己的梦想。于是,她选择内退,一个人前往北京一边打工一边学艺。“我从事音乐教师的工作20多年,为了各种事情,我选择过尘封自己的梦想,可后来发现还是放不下对音乐的热爱,于是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那时的付江霞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要去北京,她只知道在那里有着无限的机会,对她来说相当于无数个舞台在等着她。

    “我打听到北京有种饭店服务员是可以表演的,于是我就去应聘,老板听了我的样板戏把我留了下来。但他也挺为难,因为我的岁数太大,不太适合做服务员。”付大妈说,为了能留下来,她撒谎说自己会做祖上传下来的菜团子。就这样,付江霞留在了饭店,但没过多久自己不会做菜团子的事情就被发现了,好在老板没有过多追究,让她帮后厨做菜团子。“那时大家还都不太知道我的名字,总叫我菜团子大妈。”付江霞笑着说,久而久之,菜团子大妈就成了她的名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