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工商局:扎实推进“前置改后置”登记注册工作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2-18 15:18:48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志远 通讯员王秀梅)近日,滦南县工商局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前置改后置”登记注册工作。

  国务院日前再次发布《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将餐饮服务、食品生产等82项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该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务院和工商总局的相关政策,确保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的重要意义,使其增强主动学习、掌握被调整审批项目的意识,确保在工作中能够熟练操作“前置改后置”各项工作。

  该局利用企业回访、注册登记、普法宣传等契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详细解读政策法规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和经营主体广泛宣传该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操作方式,最大限度扩大政策知晓率。同时,通过窗口服务宣传栏、发放办事指南等多种途径,公开公示相关政策,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和监督,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对于国务院决定改为登记后置审批的事项,一律不再作为登记前置,不要求申请人提交相关部门的许可审批文件。规范经营范围的核准登记,对于“前置改后置”的登记事项,严格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核定申请人的经营范围,并提醒申请人须依法完善相关后置许可手续才能开展经营活动。

  该局采取定期督查、不定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前置改后置”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政策贯彻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予以及时通报;对情节严重的,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并问责相关领导干部,确保“前置改后置”登记注册工作落到实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