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洗车店频“消失” 消费者维权难上加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8 08:31:0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雪杰、师源)近日,多位读者向本报反映,自己在洗车店办理了洗车卡,但只用了几次就发现洗车店关门了。卡里还有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余额,商家却已经“跑路”,面对这种问题,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对商家来说,办理洗车卡,一来可以留住老客户,二来可以提前获得一部分资金;对消费者来说,成为会员能从商家那里得到更多实惠,洗车卡使用起来也更便捷。预付卡消费本是对消费者和经营者双赢的消费方式,但在实际操作中,权利义务关系出现了一边倒的状况,消费者交了钱却享受不到应有的服务,办了卡却发现洗车店关门。

  老板“跑路”洗车卡余额打了水漂

  案例一:洗车店装修是假弃店是真

  11月26日,唐山市民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称,自己新办的2000元洗车卡还没用几次,就不能再用了。原来,王女士办理卡的洗车店突然搬走,这让她受到了不小的经济损失。王女士口中的洗车店位于兴源道与龙源路交叉口北行约300米处,是一家名叫伽奕汽车美容沙龙的洗车店,店铺二楼还写着“东鹏福克VIP”的字样。

  据王女士介绍,洗车店已经营业3年多时间,“我在店里洗车也有最少3年了,所以特别相信这家店。”王女士称,自己之前也曾办过其他洗车店的卡,价值几百元不等,也曾被骗过。时间长了,她便只在这家店洗车了。“之前,我还在这家店里办过一张2000元的洗车卡,最近里面的费用用完了。在店员的介绍下又办了一张,可还没用几次店就没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