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士兵逐梦警营梦从“小黑”到“黑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5 17:18:13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通讯员杨合义)“记得2010年,我刚入伍的时候,人长得又黑又瘦,战友们都叫我小黑。那时候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小黑又怎样?只要我刻苦训练,小黑终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匹黑马。”在今年9月的全国公安边防机动部队特战骨干大比武中,一举夺得突入识别项目冠军的河北边防总队唐山边防检查站勤务中队班长张笑豪,在河北边防总队11月中旬组织的优秀士兵走进新训团宣讲活动中,真情讲述了他从“小黑”到“黑马”的警营逐梦历程。

  “当兵,就要当一个响当当的精兵!”

  “当兵,就要当一个响当当的精兵!”这是从家乡到部队临行前,张笑豪的父亲同他讲的一句话,也是“小黑”从警路上的座右铭。

  新兵连里又黑又瘦的张笑豪,被战友们戏称为“小黑”。“小黑又怎样?只要我刻苦训练,小黑终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匹黑马。”带着这股子冲劲,张笑豪在训练中不偷懒、不抱怨,那样不行练那样,不断挑战自己的体能底线,不断提升自己的训练成绩。新训结束前的三公里考核中,“小黑”的三公里负重越野跑出了11分的好成绩,其他军事考核项目也都在全连的前列,得到新兵连领导和战友们的刮目相看。“那时候,我对自己说,张笑豪,你再也不是当初的那个小黑了,但你还不是一匹真正的黑马,加油,张笑豪。”张笑豪在宣讲中对台下的新兵说。

  “成功,就是在别人放弃的时候,我还在坚持。”

  “成功,就是在别人放弃的时候,我还在坚持。”这是张笑豪在总结能在全国公安边防机动部队特战骨干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时,说的最多的一句号。

  因军事体能素质突出,张笑豪成功入选了河北边防总队备战全国公安边防机动部队特战骨干大比武集训队。和来自全省边防部队的40多名特战骨干一起,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魔鬼”训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