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供暖季来临 加湿产品俏销使用有讲究

来源:唐山晚报  2014-12-01 13:34:47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赵春卉)供暖后,室内空气变得异常干燥,很多唐山市民感觉每天起床时咽喉干痛、皮肤干痒,有的市民还出现牙痛、流鼻血等症状。很多市民开始选择加湿产品让空气变得湿润,加湿器随之俏销。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选购和使用加湿器很有讲究,一些细菌容易随着加湿器放出的白雾传播与繁殖,使用不当易造成人体伤害。

  为降燥市民热购加湿器

  近日,记者走访唐山市区几家大型超市和家电商场看到,各种款式的加湿器都已被摆放在了显眼位置,纷纷向外“吐”着白雾,十分引人注目。记者看到这些加湿器多被附上了功能概念,如氧负离子加湿器、活性炭加湿器、臭氧加湿器、超声波加湿器等,让人眼花缭乱。

  琳琅满目的加湿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和选购。在一家电卖场里,正在选购加湿器的冯先生告诉记者,供暖后家里太干了,每天都觉得口干舌燥,昨天孩子居然流鼻血了,嗓子也出现了红肿现象,今天就特意来买台加湿器。“有了加湿器之后,只要在家就把加湿器打开,应该会舒服多了。”正在选购加湿器的李女士说,空气加湿器不仅仅有增加空气湿度的作用,巧用加湿器,还有更多的功效。“可以在水箱中加入食醋,能预防感冒;加入消毒药水可以为室内清洁消毒呢。我就是看中这些实用性来买的。”

  一家电卖场的导购员也表示,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加湿器的销量明显提高,顾客多是为家里的老人和儿童购买。“进入11月中旬后,加湿器的销售一直火爆,平均每天的销售量在十几台左右。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暖气越来越热,加湿器的销售将会继续火爆,根据往年经验,热销状态有望持续到年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