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志纯:让百姓尽快用上高效安全的洁净型煤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1-28 20:16:32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韩冬)11月26日上午,唐山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带领市发改委、环保局、质监局、工商局及路南、路北、开平、丰润、高新区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洁净型煤推广工作进行检查。辛志纯要求,市区全面禁烧高灰、高硫燃煤,让老百姓尽快用上高效、安全的洁净型煤。

  辛志纯一行先后到丰润区冠益祥洁净型煤有限公司查看洁净型煤生产配送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洁净型煤比传统燃煤起火快,发热量高,更加耐烧,而且能将废气转化为可燃气体参与燃烧,无毒无味无烟气,充分燃尽煤中的能量。同时,洁净型煤将硫和氮固定在炉渣中,不会产生大气污染,清洁环保。而且洁净型煤比传统燃煤节约30%以上用量,与市场上(普通)煤炭价格差不多,经济实用。装袋储存后,在搬运过程中不会在地面洒落煤粉,不会对居民家中造成污染,非常适合日常生活和冬季取暖使用。

  在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以及祥光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上,辛志纯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大对洁净型煤推广工作的考核和任务分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要对煤质管控和洁净型煤推广两项工作全力推进,环保局牵头与市工商、质监等相关部门对全市范围内高灰高硫煤严查、严罚、严打,同时市区中心推广使用洁净型煤的区域全部取缔散煤零售点。市中心区适当扩大财政补贴范围,其他周边县区参照办法由各级政府给予相应补贴。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洁净型煤推广要保质、保价、保服务。生产洁净型煤的定点企业要保证燃煤质量不能变、服务不能变;按照企业微利、百姓受益的原则,环保部门要动态监控燃煤原料价格走势和其他煤种价格,按照动态监控定价和补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