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文明办通报10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1-28 16:12:44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纪哲)11月25日,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10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遵化市地北头小学校长李俊国勇救落水女青年10月18日上午,遵化市地北头小学校长李俊国到遵化市沙河边的一个理发店等候理发,当他正透过理发店的玻璃门欣赏着河边的景色时,无意中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河边的桥栏杆上,忽然身子一斜掉进了河里,李俊国见此情景,顾不得多想,便一把拉开理发店的玻璃门冲了出去。他跑到河边,一头扎进了近4米深的冰冷河水中,奋力向落水女子挣扎的方向游去。李俊国用最快的速度游到了落水女子身边,一只手拉住落水女子,另一只手用力划水,缓慢地向岸边游去,终于将落水女子拖到了岸边,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两人都安全上了岸。李俊国英勇救人的行为受到了周围群众的交口称赞。

  ●曹妃甸区一农场青年毕凯健勇救落水儿童10月18日下午,曹妃甸区一农场青年毕凯健正在景园村为朋友张学兵结婚帮忙,突然,他听到有人大声呼喊“快来救人啊!我孙子掉河里了!”毕凯健赶紧放下手中的活计跑到河边,只见一辆三轮车翻倒在河边,两个孩子被压在车下,河中心一名小孩正在水里拼命挣扎。毕凯健向身后赶来的朋友们喊道“你们救这俩!”说完就纵身跳入冰凉的河水中向落水儿童游去,靠近孩子后,毕凯健用胳膊托着孩子向岸边游去,并将孩子抱上了岸。上岸后,毕凯健又对孩子进行了简单的急救,直到孩子恢复了意识。之后,又帮忙把三轮车从河中拉了上来,看到祖孙四人均无大碍后,毕凯健便和朋友们离开了现场。

  ●古冶区王辇庄乡东白道子村村民王永忠勇救轻生落水女子10月31日中午,古冶区王辇庄乡东白道子村村民王永忠在村旁塌陷坑岸边钓鱼,忽听对岸有人高喊:“不要往水里走了,危险!”王永忠顺着声音望去,见一名女子正一步一步向塌陷坑中心走去,整个身体都要被水淹没,只有头部在水面若隐若现。王永忠丢下鱼竿,立即奔向出事地点,一边跑一边脱掉外衣,来到岸边纵身跳入水中救人。王永忠游到落水者身边,一把抓住落水者的衣领,使劲儿把她拉向岸边。塌陷坑内到处都是淤泥,深浅难测,非常危险,王永忠拼着一口气将落水者拉到了岸边,焦急等候在岸边的群众一起把落水者拽上了岸。由于沉入水中有一段时间,落水者的情况非常危急,脸已经发青,处于昏迷状态。王永忠此时也冻得嘴唇发紫,但人命关天,救人要紧,他穿上外衣的同时,立即与周围村民尝试各种方法进行施救。经过四五分钟的急救之后,落水者终于恢复了意识。随后,得到消息的落水者家属急急忙忙赶到现场,将落水者接回家中。事后,落水女子家人带着礼品登门表示感谢,被王永忠婉言谢绝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