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江苏商会周岁生日筹集29.6万元款物献爱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8 10:31:36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11月26日,是唐山市江苏商会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让人感动的是,在庆祝商会周岁生日的活动中,商会的一些会员特别举行了一场慈善义卖。他们捐赠出商品,让江苏乡友高价竞拍,所得款物一并用于帮助贫困家庭、尿毒症群体和福利院的孩子。经过竞拍,累计筹集爱心款物总价值29.6万元。

    丰南区的刘先生,2008年妻子病逝,后来女儿又被查出先天性心脏病,妻女的治疗费用,让他背负了24万元的外债。如今他每月2700元的工资收入,要拿出1500元还债,500元给老母亲买药,剩下的700元才能用于他和老母亲、两个女儿的生活开销,日子过得非常拮据。这天,唐山市江苏商会的商家会员们,捐赠了手机、空调、洗衣机等商品进行义拍,一位爱心人士不仅以远远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拍得了一台博世牌洗衣机,还决定把这台洗衣机捐给刘先生一家,减轻他照顾一家老小的家务负担。

    活动现场拍卖共筹集爱心款物总价值29.6万元,除了刘先生一家,所筹款物还将捐赠给市红十字会“贫困尿毒症群体专项救助金”和综合福利院的孩子。

    爱心人士王先生更是让人感动,在看到福利院孩子时,他临时决定为综合福利院捐赠10套空气净化设备,他表示,希望福利院的孩子跟受父母宠爱的正常孩子一样,平等地享受新鲜空气。

    据了解,唐山市江苏商会成立一年来,恪守“情系江苏,奉献河北”宗旨,团结和引导百余家会员致力于唐山、江苏两地的经济合作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已累计捐赠款物价值近百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