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南农村经济局筑牢重大动物疫病“防火墙”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1-17 16:20:19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淯)近期,唐山市路南区农村经济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了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认真组织实施。在全区召开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上,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印发了《路南区2014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全年落实防检疫各项经费43万元。继续执行动物防疫双轨责任制,由各乡(镇)、街和村委会“包组织发动,保免疫密度”;畜牧兽医部门“包免疫注射,保免疫质量”。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保障免疫效果。

  加强宣传培训。采取发放宣传单、赶科技大集等多种形式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广大养殖户防控疫病意识,提高疫病防控知识水平。在日常巡查中,将宣传手册和明白纸送到养殖户手中,并结合养殖动物实际情况开展现场培训,得到了养殖户的欢迎,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知识手册200余本。对区防疫工作人员及各村动物防疫协助员,就免疫工作要求、免疫操作规范、防疫档案建立、疫苗管理等进行了系统地培训,为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强化疫情监测。按照养殖场程序化免疫,散养动物免疫小分队持针免疫相结合的方式,截至10月底,共免疫禽类19.2万羽、生猪3.9万头、牛羊0.55万头。采集蛋鸡双拭子和鸡蛋80份、羊血清20份、牛血清40份、猪血清81份、组织1份、牛op液10份,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确保动物疫情的早发现、快报告、严处理。

  加强消毒灭源。建立严格的消毒制度,以规模养殖场(小区)、养殖大户和养殖密集地等区域为重点,集中每个季度末开展消毒灭源工作,累计发放消毒药品500公斤,出动防疫人员480多人次,共消毒规模养殖场(小区)89个,散养户2651户,消毒面积约186万平方米,消毒覆盖面达到100%。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