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自闭症儿童 “蜗牛的梦想”项目唐山启动(图)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1-17 14:47:04  责任编辑:侯猛

关注自闭症儿童 “蜗牛的梦想”项目唐山启动(图) 

图为路北区西山路小学的志愿者们捐赠义卖所得。左思洁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梁赞英)纯手工制作的饼干、形状各异的手工皂、色彩绚丽的水彩画、别具一格的明信片……如果不是亲眼目睹,你怎样也无法想到,这些精美的手工作品都是出自自闭症儿童之手。11月15日,在万达广场中厅,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敢爱行动“蜗牛的梦想”社会公众教育项目在我市正式启动,来自唐山市思达特殊儿童交流指导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和西山路小学、机场路小学的数十名学生以及大学生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一起现场制作手工皂、饼干,并进行义卖。

  当天9时40分,记者来到活动现场时,万达广场中厅已经聚满了人,唐山市西山路小学、机场路小学的学生,唐山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现场几张桌子上分别摆放着饼干、香皂、带有相框的儿童画、毛绒玩具、茶杯等义卖品。“饼干和手工皂都是自闭症儿童参与制作的。”思达特殊儿童交流指导中心负责人刘金超介绍,“蜗牛的梦想”项目主要是针对我市10岁以上自闭症等心智障碍人士开展的社会融入和技能培训项目。此项目旨在让公众更真实地了解自闭症群体,通过开展绘画作品展、香皂制作和饼干制作等活动激发自闭症孩子的兴趣和爱好,使他们自主掌握一些技能,帮助他们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独立生活。

  截至当天16时活动结束,共有200余名小学生、大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在现场进行志愿服务,现场义卖5374.6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蜗牛的梦想”项目后续慈善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