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公交免费期间古冶丰润客流增加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3 10:05:17  责任编辑:侯猛

  有乘客称长期免费确实不现实

  公交免费乘已经结束,但人们对公交免费的话题却仍在继续。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多名公交乘客,他们对数天来的公次免费都有自己的看法。

  因被限号而选择了乘坐公交车的马先生说,“一开始,公交免费这个政策让我觉得心里挺暖和的,感觉政府是在为市民着想。但免费了几天后我发现其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因为免费,本来没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也都开始乘公交出行,这反倒使得有正常需求的人失去了一个好的乘车环境。有一次我坐公交时,居然看到有人因为挤着想先上而跟别人发生了冲突。政策是好的,乘客们的总体素质我觉得还有待提高”。

  能免费乘车自然是好事,但也有乘客认为,长期实行公交免费还是不太现实。一位女士告诉记者,“粗略想一下也知道,全市的公交车每天的耗油、维修、人工费用等,加起来肯定不是一个小数目。在特殊情况下免几天还可以,如果长期免恐怕政府财政也吃不消。唐山倒是可以向别的城市学习一下浮动票价,比如出行高峰时正常,非高峰时段票价降低一点,这样就可以吸引一部分不着急出门的人避开出行高峰了,大家的乘车环境肯定也都会有所改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