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快递业迎派件高峰 快递员月入万元只是传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3 10:00:1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飞)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中,不少狂热的网购达人用血拼的方式来度过这场狂欢盛宴。虽然盛宴已经落下帷幕,但“双十一”的余热还远远没有消散。11日下午,记者对唐山的多位快递员进行了走访,发现快递员即将迎来今年最忙碌的派件高峰,但快递员月入万元只是传说。

  快递员积极备战“双十一”

  “双十一”期间随着各大电商的快件量激增,快递行业将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这个时间也因此被称为快递行业的“春运”。如今“双十一”刚刚落幕,唐山的快递公司虽然还未收到激增的电商快件,但快递公司和快递员都已经做好了备战准备。

  正在信息大厦派件的快递员小齐告诉记者,“‘双十一’的快件还没到呢,估计到13号会达到派件高峰。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出现快件激增的情况,今年的情况预计更加严重。因为APEC会议期间京津冀地区限号,不少快件滞留了,等到12号会议开完之后,这些滞留的快件会和‘双十一’的快件一起过来。”

  对于即将到来的派件高峰,经历过去年“双十一”的小齐表示“压力山大”。“平时我负责片区的快件量就不少,每天派件需要很长时间。去年‘双十一’的时候快件量增加了一倍多,我只能加班加点,找亲戚朋友帮忙,这样才勉强送完了。我负责片区的居民楼大多是低层,没有电梯,只能爬楼梯送件,那段时间感觉腿都要跑断了,特别辛苦。”

  小周从事快递行业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对于往年“双十一”的情景,他只是耳闻,并没有亲历过。但对于即将到来的派件高峰,小周非但不紧张,反而相当期待,“我平时每天派四五十个件,每个件能提1.5元,加上基本工资一个月能赚3000多块钱。如果快件量翻番的话,我的工资也差不多能翻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