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电话诈骗盯上医保卡 花样翻新需留神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0-29 15:16:19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日前,唐山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她遭遇了一起电话诈骗,对方打着医保报销的幌子诱人上当。王女士想借助晚报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王女士家住路南区,前段时间在北京一家医院做手术,办理了医保报销手续,之后王女士便一直在等待医保报销消息。近日,她接到一个自称北京市医保中心打来的电话,称她的医保报销已经办好,只需要去银行的ATM机上操作一下,报销款项就可以直接打到她的银行卡上。王女士很疑惑,虽然手术是在北京进行的,但医保卡却属于唐山,怎么会由北京医保中心直接给自己打电话,而且还需要亲自去银行操作?王女士心生疑窦,拨打市医保中心电话咨询。工作人员了解事情经过后,告知王女士,属唐山市的医保卡不存在与北京医保中心的直接联系,且医保中心在为市民办理报销手续时,只需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号,根本不需要亲自去银行操作。因此,这很有可能是一起因信息泄露导致的医保报销骗局。

  该工作人员提醒唐山市民,最近谎称医保报销的诈骗案屡有发生,若市民接到此类诈骗电话,务必先核实对方身份,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直接去医保中心办理业务。 (刘天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