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丰润区助力唐车公司“跑出世界速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4 09:52:0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屠海军)近年来,唐山市丰润区把服务唐车公司作为全区一号工程来抓,不断丰富完善服务的方式方法,努力帮助唐车公司跑出世界速度。

    “唐车公司要做世界品牌,离不开各项基础设施的有力支撑。”唐山市丰润区区委书记纪兴龙说。丰润区从2009年开始谋划建设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努力为唐车公司发展搭建一流的发展平台。高标准编制动车城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5项规划,投资3亿多元,规划建设动车城规划区12条道路及水、电、路、讯、暖等基础设施,有效满足了唐车公司发展和项目入驻的需求。2011年以来,动车城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18亿元、工业增加值2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8亿元、税收38.8亿元。

    动车组的生产制造需要从世界范围进行零部件采购。丰润区一方面放眼全球以配套密切关联企业为重点,做好“引”字文章,积极引进唐车公司密切配套企业,现已建成拥有380多家企业的招商引资信息库,成功引进总投资103.9亿元的中鑫华城高端精密金铸件、大圆机械制造等项目44个;另一方面,着眼本地以调整产业结构为重点,在“转”字上狠下功夫,选择装备水平、产品档次较高的装备制造企业予以重点扶持,使其尽快达到高速动车组零部件“欧标”或“德标”要求,积极引导区内钢铁、水泥企业投资新上动车组配套项目,为动车组生产提供服务。目前丰润区已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34家,总资产191.5亿元,从业人员1.6万人。2013年,丰润区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80.5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31.2%,同比提高7.9个百分点。

    多年来,丰润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唐车公司的事当成丰润的事、自己家的事来办”的理念,狠抓机制建设,确保服务常态化。丰润区与唐车公司建立了日沟通、周例会、月会商和重要情况及时沟通交流制度,互派信息联系员,及时解决唐车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通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建立重点问题台账管理制度。年初将唐车公司需要区里协调解决和帮助跑办的工作梳理汇总,建立台账,明确分包区领导、相关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定期对照台账督导完成情况,年终将完成情况纳入对相关部门的考核。

    对于难点问题,采取区主要领导现场办公的形式予以协调解决。截至目前,丰润区主要领导先后现场办公120多次,帮助唐车公司协调解决征地、水电路配套、项目手续跑办等难题80多个。正是在丰润区的强力推动下,唐车公司总投资32.7亿元、占地1213亩的扩能项目仅用两年时间就基本完工;全长6.7公里投资4.5亿元的动车试验线项目,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土地征占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