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热心民警扶危助困成村民“主心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1 16:02:51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热心民警扶危助困成村民“主心骨”

看望受伤的老人。陈洁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雪杰、李金花)10月5日,在迁安市杨各庄镇派出所门前,一辆电动三轮车为躲避对向车辆发生侧翻事故。75岁的老人杨素云被压在车下,头部重创,鲜血直流。听到门外巨响,派出所内一名民警冲了过去,将重伤的老人从车下救出,又将其送到镇上卫生院,并为老人垫付了急诊费和医药费,看到老人转危为安后才默默离开。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事儿在这位民警做过的好事里其实是很普通的一件。

    10月14日,记者在杨各庄镇派出所见到了李文军所长。一米八的个子、炯炯有神的双眼和满脸的正气,恰好符合记者对这位转业军人的全部想像。而李所长还没开口,村民们就已经开始夸了起来:“李所长可是我们村民心中的偶像,有他在镇里,我们心里就踏实。”

    李文军出身军队,转业后在迁安市经侦大队工作。2013年7月,他被调到杨各庄镇派出所任所长。今年46岁的李文军虽然才到杨各庄镇派出所任所长一年多的时间,却早已成为了辖内村民们的主心骨。说到10月5日那次救人之举,李文军还有些不好意思。他告诉记者:“身穿警服,身为人民警察,上前帮忙是必须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