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广西防城港养殖海域让道重点项目 20万斤螺滞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6 17:50:12  责任编辑:侯猛

  中新网防城港10月16日电(李敏军)由于养殖海域被政府征用建造港口码头工程,广西防城港市的上百户养殖户连日来在1000多亩滩涂抢挖螺贝销售。当地政府部门16日吁请全国各地批发商能收购“爱心螺”,帮助养殖户减少损失。

  由于防城港东湾海域将建设保税物流中心、进港航道等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该市相关部门从2012年起即着手协调养殖户,已先后清理3000多亩养殖海域。而上述养殖着红螺、车螺的1000多亩滩涂将要开挖成公共航道,亦被列入清理整治范围。

  在这千余亩滩涂上养螺的上百户养殖户表示理解支持项目建设,但在短时间内抢挖出养殖区的20万斤红螺和车螺并销售出去,成为棘手问题。

  为此,防城港市东湾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购买“爱心螺”,帮助养殖户将损失降至最低。据了解,倡议书发出十数天过去,目前20万斤“爱心螺”仅售出6000斤。

  “除了政府帮忙,只能自己拿去菜市场卖,能卖多少是多少。”一名严姓养殖户16日无奈地说,多年前,他和几名下岗职工到防城港市海洋局学习培训,合伙投资10万元养殖红螺、车螺,收成后销往南宁、广州等地,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但是进行海域清理整治后,他挖起的螺只卖了1万多元,有些螺已被泥浆堵死,损失惨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