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交警部门发出“十一”驾车出行提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6 09:58:07 责任编辑:候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作为一年中的两个长假之一,今年的国庆节出行再次为大家所关注。9月25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根据针对此次长假的道路交通形势和特征,发出安全出行提示。

  交警部门表示,长假期间唐山市道路交通将呈现两大特征,即出行高度集中和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概率大。可以预见的是,7天之内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三流叠加”形成公路客流高峰,且呈两头高的“马鞍形”。初步预计,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0月1、2日和10月6、7日,易拥堵时段大致出现在上午9至10时,下午3至4时。同时,从以往经验看,受免征通行费和集中出行影响,长假期间私家车在高速路的流量将大幅增加,唐山周边主要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概率相应增大。

  此外,需要引起广大驾驶人注意的是,进入9月份以来,我省连续发生5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27人死亡,16人受伤。

  因此,为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畅通的国庆长假,唐山市交警支队从客运企业源头隐患排查和路面管控入手,在重点道路警力下沉,严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和危爆物品运输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高危违法行为。京哈、沿海等高速公路沿线的各交警大队在出入口增派警力,做好应急分流,防止拥堵。

  交警提示,目前市区部分道路正在进行施工,部分路段属于事故多发地,提醒广大驾驶人留意。

  市区道路施工路段及绕行路线:

  南新道(友谊路—站前路)段,全副断交施工。绕行路线为国防道、西电路、环城路。

  光明路(南新道—西山道)段,半幅占路施工。

  迎宾大道(西电路—新二环路)段,半幅占路施工。

  102国道丰润玉田界至阎家铺段半幅占路施工。

  复兴路(南新道—南环路)段,全副断交施工。绕行路线为南新东道、开越路、建设路、南环路。

  银河路铁路地道桥下引道改造,分段施工,两侧辅路施工、主路施工。绕行路线为102、G112国道和大庆道。

  学院南路(城南道与学院南路口)半幅占路施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