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活动 举报电话28309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09-10 09:20:42  责任编辑:候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宏刚 王雪漫) 为进一步规范物业市场秩序,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唐山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在物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这是近年来我市首次组织的全市范围的物业管理专项整治活动,活动将持续10个月,预计到明年6月底结束。

  专项整治活动中,在房地产开发企业方面,主要整治不按规定配置物业服务用房、违规占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不及时处理遗留问题等行为。在物业服务企业方面,主要整治不按合同要求进行保安、保洁、绿化和维修养护,不对服务项目、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公开公示、明码标价,以停水停电等方式催缴物业费,不及时处理业主投诉和反映的问题以及擅自改变物业用房用途和擅自利用共用部位进行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在业主委员会方面,主要整治违反业主大会决定、谋取私人利益的行为。

  专项整治活动设置了唐山市物业管理专项整治优秀企业和唐山市物业管理先进个人两个奖项。对于存在违规问题,且整改不积极的企业将按照相关法规给予降低资质等级、罚款等处罚。市住建局专门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2830903,方便市民参与、监督此次整治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