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抗癌女骑侠数年骑行全国 各地宣传低碳环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3 16:56:51 责任编辑:候猛

唐山抗癌女骑侠数年骑行全国 各地宣传低碳环保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鲁千国)年轻人常说,人生苦短,渴望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真正成行的人却极少极少。在唐山有这样一位女骑友,今年57岁的她曾患过乳腺癌,但自从骑上自行车,一场环游全国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从2007年开始,病痛还未全消的她开始了自己的骑行之旅,到2012年8月为止,她走遍了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在骑行中,她是队伍中的摄影师及领队,给予队员们照顾;在生活中,她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妻子和母亲,擅长演讲和跳舞。

  7年前她下定决心要骑游全国

  见到刘春丽时,她刚刚从青海湖回到唐山,身上穿着骑行服,头上戴着头盔,脸颊也被晒黑了,一股风尘仆仆的气息扑面而来。“已经不是第一次去青海湖了,我们6月9日从唐山出发骑到青海湖,然后环湖骑行了4天,最后坐火车回到了唐山。”刘春丽谈起最近的这次旅行,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她在途中拍摄的照片,一路上大家笑容灿烂,因为此次骑行队伍的七名成员全部为女性,骑友们亲切的称呼她们为“七仙侠女”。

  骑行的过程是非常辛苦的,因为路况复杂且天气恶劣,非常消耗骑行者的体力和耐心。“我在旅程中都是担任摄影师的职责,虽然相机不太好,但是我对自己的摄影技术很自信。”刘春丽笑着说,因为旅途中的景色都是匆匆而过,如果照片拍不好的话十分可惜,她总是亲自担当摄影师。每天到达预定的休息地点后,刘春丽都要到处寻找电脑,因为她吃过饭后都要把队伍一天的行程发到网上,这样家人和骑友们就能及时了解她们的动态。

  去一次西藏是很多人的梦想,刘春丽也不例外。2008年,开始骑游还不到一年的刘春丽决定挑战一下自己,跟随队伍骑行滇藏线,她要到拉萨寻找一份内心的安静。当年2月份,队伍从唐山出发,三个月后,她终于站在了布达拉宫前面。“不论以前骑过多长时间的自行车,前五天都会是旅途中最累的时候,身体逐渐适应了疲劳之后,考验的就是一个人的耐力。”刘春丽说,第一次来到青藏高原,高反也让她头痛欲裂,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

  两年前,刘春丽骑游全国的目标就已经完成了,但她还在坚持骑车,一年中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路上度过。从华东四市到青藏高原,从西北大漠到南海岛屿,从东北边境到宝岛台湾,一路骑来,全国各地都留下了刘春丽的身影。“骑游的过程简单快乐,每一次的出发都是一次未知的旅行,我珍惜每一次骑游经历,这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刘春丽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