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味儿大或是甲醛超标 专业人士:勿买三无产品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07-24 10:59:22  责任编辑:候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近期她身体不适,经诊断为轻微甲醛中毒。反复查找原因,刘女士怀疑导致她中毒的应是铺在卧室床上的刚买不久的凉席。

  记者走访发现,入夏以来,凉席销售火爆,一些价格低廉的无包装三无凉席充斥小市场。业内人士提醒,部分凉席存在甲醛超标等质量问题,具有安全隐患,建议市民购买正规商场销售的产品,并通过观察、嗅闻仔细挑选。

  市民反映

  刘女士介绍,她两周前在光明路上某小摊买了一床凉席,使用几晚后,便感觉头痛、眼睛干涩、喉咙不适,而且症状有加重趋势。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轻微甲醛中毒。

  “凉席一直有一种刺鼻的气味,一开始我觉得擦干净在太阳下暴晒就能去除异味。可是晒了两次气味依旧存在。”刘女士说。

  记者走访

  记者发现,随着气温升高,各式凉席销售火爆,在一些早夜市、农贸市场里随处可见。

  在一处早市摊点上,摊主告诉记者,从7月初起,凉席进入热销季,有时他一天能卖几十床。记者注意到,不少小摊上的凉席价格低廉,大多仅需几十元,基本都是散装,没有外包装,更找不到生产者的相关信息。

  专家提醒

  据了解,仿藤席、镜面席等在制作过程中都会用到粘合剂,很容易造成甲醛超标。竹凉席在制造过程中,会经过脱色、漂白、机器编织等工序,都有可能残留过量甲醛。

  专业人士提醒,应到正规商场购买凉席;注意观察凉席的色泽是否匀称、席面是否光滑;不买有刺鼻味道的产品;凉席在使用前用温水清洗或擦拭,并于通风处晾干。 (刘天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