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母亲因患抑郁症离家出走家人急盼回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8 12:59:47 责任编辑:候猛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刘飞

  16日下午,唐山迁安市的读者李海兴拨打本报热线求助,称想通过本报寻找自己的母亲李秀清,母亲因被骗患上了抑郁症,已经离家出走一个月有余,家人万分焦急,日日夜夜都在盼望着母亲能早日回家。

  老人被骗走全部积蓄,患上抑郁症

  李秀清今年58岁,在今年1月份之前还很乐观开朗,但年初经历的一场诈骗让她变得郁郁寡欢,并因此患上了抑郁症。

  年初的一天,李秀清正在菜市场买菜,突然走过来一个女人和她搭讪,“她和我母亲搭话,得知我们家里的基本情况。过一会,又有一男一女过来,说我弟弟有血光之灾,需要老太太把积蓄都拿出来才能破解。”李海兴向记者讲述了母亲当时的被骗经历。

  李秀清信以为真,马上到家中拿了存折,并到银行取出了她所有的积蓄,一共是1.6万元,“她把这1.6万元还有一个金戒指都交给了那一男一女。过了一会儿,我母亲突然意识到自己受骗了,开始叫嚷着要把钱拿回来,但被这俩人强行拖到车上。还拿出刀吓唬她让她闭嘴,然后开车把她扔在了一个偏僻的地方。”

  后来,李海兴报了警,但母亲李秀清因为这件事受到了很大的刺激,从此一直郁郁寡欢,人也不爱说话了,并患上了抑郁症。

  5月24日,李秀清一时想不开喝下了卤水,幸亏子女们发现得及时,才抢救回来了一条命。“从那儿之后,我们几个就特别担心,时刻盯着我母亲,生怕她想不开。”李海兴告诉记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