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80后女孩高岑岑:建爱心组织帮山区孩子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4-07-14 14:57:58  责任编辑:候猛

  26岁的高岑岑,在西部地区支教一年。其间,她倾情西部、潜心育人。

  现在,她虽然已回到了家乡衡水工作,但依然关注着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牵挂着那些生活窘困、自强不息的孩子们。

  昏暗潮湿的教室、破旧的桌椅板凳、简陋的教学工具……

  2011年至2012年,高岑岑大学毕业后前往贵州省毕节市亮岩镇金华小学进行支教,在目睹了孩子们的困难后,她发现自己的心永远属于西部,属于那些淳朴可爱的孩子们,因为当她回衡水后,依然选择帮助这些贫苦的孩子。

  在她任教过程中,有一名叫露云的九岁女孩,父母双亡,寄居在伯伯家里,生活贫困。

  当高岑岑得知露云学写作文很吃力时,就专门买了《好词好句好篇》邮寄过去;听说她喜欢上了画画,又给她买了彩笔。

  高岑岑的善举还不止这些,2012年5月份,高岑岑和同学们创立了“爱西行”公益团队,如今,这个公益团队不断壮大,并注册了“爱西行”公益网站。

  如今,“爱西行”公益团队已累计为180余名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实现了一对一长期结对帮扶,帮助西部地区引入社会帮扶资金40万余元,还为爱心人士帮建图书室、捐助课桌椅、捐献爱心衣服等搭建起支援贫困山区的爱心桥梁。(记者张明昊)

  ■供图/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