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支公司坚持质量兴企 用户退一件废品奖励500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4 11:19:08 责任编辑:候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钱宝琦)近日,两个由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通管件被用户石家庄松立公司退回,经河北建支公司质检部门鉴定为废品,按照“用户退回一件废品奖励500元”的规定,石家庄松立公司收到建支公司支付的1000元奖励。河北建支公司质检部部长王翠元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为应对市场严峻形势,公司加大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产品的退废率明显降低。”

  位于玉田县虹桥镇的河北建支公司,多年来坚持名牌战略和质量兴企,建支管件被评为省名牌产品。去年,该公司生产销售各种优质可锻铸铁管件和其他机械配件5.6万吨,产值近6亿元,创利税8000万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和欧美、东南亚、南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量在全国同行业名列第二,河北省名列第一。

  今年,随着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市场形势越来越严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任久红认为:“越是市场低迷、竞争激烈,越要坚持质量为本,只有靠过硬的产品质量才能最终赢得市场。”该公司运用科学的链索式质量管理方法,控制产品生产全过程,确保不合格产品不流入下道工序、不合格产品不出厂。对个别退回的废品管件,每退回一件奖励用户500元,并从厂部到车间到工人,一道一道工序认真追查责任人,落实处罚。

  严格的管理提升了产品质量,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今年上半年,在不少同行业企业面临倒闭的严峻形势下,该公司仍保持了销售量10%的增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