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年轻市民青睐网络理财 适合打理“散钱”

2014-02-17 11:21: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网上买理财产品不但门槛低,而且收益率高、流动性好,现在如果你不知道余额宝、理财通、百发百赚,在理财圈里就OUT(落伍)了。”被朋友称为“理财达人”的彬彬向记者这样描述自己的理财新体验。

    去年下半年以来,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众多网络公司纷纷推出在线理财产品,受到不少80、90后年轻人的追捧,互联网理财的概念一时风行。金融业内人士表示,网络金融产品的实质大多是货币基金,投资者需警惕两类风险,切勿盲目抢购。

    80、90后理财追捧互联网

    今年春节,市民王女士的儿子收到了近万元的压岁钱,如何打理成了难题。“我打算暂时存到银行,等孩子开学时为他交各种费用,但是活期利息太低,买基金又太麻烦。”在朋友的建议下,王女士买了一款网络理财产品,“手续非常便捷,只需在网络平台上注册一个账号,和自己的银行卡绑定就可以买了,理财门槛也很低,一元起购,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随时取出来。”

    记者走访了解到,和王女士一样,不少80、90后年轻市民都有在网上购买理财产品的经历。80后白领小周平时喜爱网购,淘宝推出“余额宝”理财之后,她就把银行卡里的余钱投了进去,“在银行买理财产品起点都是五万,我一是资金不够,再者随时要花钱的话也不方便。”小周说,“余额宝的收益率比存银行活期高很多,赎回资金还可以实时进入支付宝账户。”市民李先生在拿到年终奖后直接购买了微信“理财通”,“每天一起床就能看到手机上的收益,虽然钱不多,也挺让人高兴的。”在李先生看来,和传统理财方式相比,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收益体现得更为直观。

    去年下半年以来,“余额宝”的兴起成为互联网理财热潮的肇始。紧随着“余额宝”的步伐,腾讯推出了“理财通”,百度推出了“百发”“百赚”,同花顺推出了“收益宝”,金融界推出了“盈利宝”……各种网络理财产品纷至沓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仅取名为XX宝的类“余额宝”理财产品就已达到20余只。这些理财产品无投资金额限制,可随用随取,且与热门的网络社交平台结合在一起,对于资金较少又比较熟悉网络的年轻人颇具吸引力。

    网络理财适合打理“散钱”

    金融业内人士指出,与传统理财方式相比,互联网理财有它的优势和特点。在流动性上,“余额宝”等网络理财产品可以随时赎回,做到了“T+0”,其流动性与活期存款相差无几;而银行理财产品除了部分现金管理类品种可以做到“T+0”之外,大多有一定的投资期限,属于封闭型产品,在运作期间,不可提前赎回,也不能追加投资。此外,网络理财产品多是1元起存,实现了小额资金理财;而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有投资起点限制,一般为5万元,基金的最低申购金额一般为1000元。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