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北新道公交专用车道启用一周仍有个别车辆占道行驶

2014-01-09 10:25: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北新道公交专用车道启用一周来情况如何?承载公共利益的大公交跑起来了吗?其他车辆的驾驶员都按规定道路行驶吗?日前,记者在北新道口随上岗交警一探究竟。

    1月8日一早,记者在交通早高峰段北新道各个交叉路口看到,来往车辆秩序井然,做到公交优先,各行其道,但仍有个别车辆占用公交专线。据交警贾立群介绍,大部分驾驶人能够自觉遵守规定,但在17时至19时晚高峰期间,由于天黑,个别驾驶员不熟悉相关规定,不注意观察公交专用车道标志,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现象偶有发生。交谈间,一辆私家车在大里路口公交专线上停车等待信号,交警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司机不好意思地表示,上下班经常在这里经过,已经习惯了,没有注意观察这里已经施划公交专用车道标志。交警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司机表示今后一定按道行驶,为大公交让道。

    据了解,公交专用车道开启以来,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大便捷。每天清晨乘坐19路公交车去凤凰山晨练的郝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开启公交专用车道我们乘车族很是兴奋,过去我一早坐上车,在路上要耽搁很长时间,一车人都急急的,可路上车太多,都抢来抢去,大公交拉着一车人只有慢慢挪。现在好了,有了专用车道,速度真是快多了,这真是有利民生的大好事!”

    交警介绍,公交专用车道是为了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政策,从根本上缓解市中心区交通拥堵,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现在,大部分驾驶人对公交专用道已经知晓,但仍有部分司机不清楚规则。交警再次提示大家:在公交专用限定时间段内,即在7:00至9:00、17:00至19:00规定时间段,除公共汽车、依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批准的专用校车、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以及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准许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外,其他车辆一律不许行驶在专用车道。其他车辆遇路口需要进入右转弯导向车道的,需提前穿越公交专用道进入右转弯导向车道,但占用公交专用道变更车道,行程不得超过50米。对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其他车辆一律依法处以100元罚款。(记者 今朝 通讯员安胜利)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