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年唐山迁西县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1亿元

2014-01-09 09:47: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县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旅游收入取得新突破,去年共接待游客23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和27%。

    推动项目建设。这县将科学规划作为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的前提,确立了北部长城、中部水韵、南部生态三大旅游产业带发展总体格局,重点突出了长城国际步道、滦河谷薰衣草庄园等核心景区的招商建设。此外,与北京、河北多家投资公司成功对接,就龙塘百花谷、花院响水湾、栗香湖小镇、龙井关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创办旅游主题活动。将旅游活动作为扩大迁西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个重要载体,先后举办景忠山传统文化庙会、花院梨花节、“栗林花海”生态游、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等20余项旅游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迁西旅游资源和产品线路,迁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

    打造“乡村游”品牌。以增量提升为目标,先后指导太阳峪、李家峪、马家沟、聚贤山庄等乡村旅游示范村、点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品牌化建设不断深化,“乡村游”已经成为全县旅游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去年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

    加大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提高迁西旅游知名度、拓展旅游市场,这县全面构建媒体、推介会等宣传平台,在北京等地组织各类宣传推介活动20多次,团队旅游接待量较往年有了大幅增加。(梁中凯)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