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爱心摄影师工地拍下 元旦仍在忙碌的身影

2014-01-03 10:16: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谈起家人,老张说他有4个儿子,现在都已成家,而且跟他一样,孩子们也在各个建筑工地上干活。因为一直在外打工,一家人只有过年和秋收时能团聚两次。“新年到了,再过20来天,我们也要回家过年啦。”想到马上要回家跟孩子们团聚,老张的脸上挂满幸福。

    今年25岁的张继坤已经在工地干活8年了,当年刚满18岁就离开了邯郸老家,在朋友带领下来到工地干活。几年里张继坤辗转很多城市,由初到工地的生疏成长到现在,已经是一名熟练的水电工。

    在建筑工地,水电工算是技术性比较强的工作。“这么多年习惯了工地的生活,累是肯定累的,不过既然选择了这一份工作,累点也不算什么。”张继坤说,老家的年轻人都结婚比较早,他在外工作几年之后也结婚了,现在都有了孩子。 成了家有了孩子,张继坤在工作之余也有了牵挂。因为在外地打工不能经常回家,他只能平时多给家里打电话,听一听妻子和孩子的声音。“马上就要过年回家了,又能见到孩子了,一年到头在外打拼为的是什么呢,不就是为了让她们娘俩过的好一点吗。”张继坤说,再过半个月左右就停工了,到时候和老乡们一起回家。

    带着靓照给家人看看

    在来自四川的侯强皮肤白净,尽管刚刚干完活而且脸上满是尘土,但也能一眼就看出他是一名南方人。“天气不冷,在北方干活有好些年了,早就适应了这里的气候。”侯强告诉记者,他在工地做架子工,就是在楼体外侧搭设钢架,这是一份危险又辛苦的活。

    说起拍照,侯强摸了摸脸说每天工作太脏太累了,回到宿舍都是洗洗就睡觉了,根本没有时间来拍照。今年37岁的侯强外出打工多年,做架子工也有两年多的时间了,每天攀爬在数十米的高空,需要集中精神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希望早点放假回家,临近过年时车票也不好买,但是挤也要挤回去。”侯强说。 看到摄影师给他拍照,侯强笑着说这身上脏兮兮的真不适合拍照。“好好打扮一下也是一个帅哥呢。”一名工友边开玩笑边说,留下一个纪念也挺有意义,可以拿回家去给家人看看我们在外工作的环境。

    读者响应:拍全家福还送来漂亮衣服

    本报发出为农民工兄弟拍摄照片的启示后,李先生是第一个打来电话报名的摄影师。看到本报报道的宋建峰与李小叶夫妻俩来唐山打工的艰难生活,李先生希望能够去他们的住处给一家五口拍一张全家福,并且看看三个孩子的生活状况。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