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滦县看守所送温暖到监室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01-03 11:03:37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为保障春节期间监区的绝对稳定,滦县看守所开展了旨在稳定在押人员思想情绪、保障监管安全的“送温暖活动”。活动极大地改善了监管环境,提升了监管与被监管和谐指数,有力地保障了监区安全。

    活动开展以来,该所已为9名家庭贫困、路途遥远的外省籍、病患及需要救助的在押人员免费提供了御寒的棉衣棉裤,为5名患病、身体健康较差的在押人员提供了免费的病号加餐。

    据了解,看守所全体民警一心扑在监区,以谈心的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查访问,认真倾听所有在押人员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在押人员解决在刑事诉讼、日常生活上的困难和难题。通过评选文明监室和文明个人,落实奖励政策,从而引导树立文明、健康、公平的监室风气。因盗窃入所的在押人员李某是四川人,对北方气候一度不适应,李某入所时只穿背心短裤,所长杨子宝了解情况后,当即召开管教、看守民警会议,专门对各个监室类似李某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对那些家在外地、无人照顾的在押人员,免费发放了秋衣秋裤以及其他御寒衣物。此外,针对在押人员在秋季易患伤风感冒、腹泻等病症,该所组织狱医进行日常消毒,注意采购食品的安全卫生,对患病、身体状况较差的人员,在饮食上给予特殊照顾。 (记者今朝通讯员海波、俊杰)

相关新闻

唐山市工商联召开十六届三次执委会

2014-01-03 10:28:31

(记者 张磊 通讯员 王磊)2013年12月31日,市工商联召开十六届三次执委会,全面总结一年来工作,部署下一步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金华,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张月仙出席会议。

唐山“营改增”工作扩围 91户纳税人将受益

2014-01-03 10:24:57

1月1日起,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此次将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将会进一步减轻我市交通运输业总体税负,促进流通行业发展,推动全市范围所涉及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税收负担进一步降低。

唐山入选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市

2014-01-03 10:18:31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北京、天津等68个城市为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市(县、区),我省4县市入选,包括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唐山市和邯郸市永年县。

持身份证可直接乘坐津秦高铁?唐山站仍需换纸质票

2014-01-03 10:17:36

(刘天玥) 日前,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津秦高铁开通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进出站功能的公告》,称自2013年12月30日起,津秦高铁车站(军粮城北、滨海北、滨海、唐山、滦河、秦皇岛、北戴河)开通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进出站功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