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尿毒症女子:我要做最坚强的“透析人”

2013-10-16 13:3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朱婧的房间里有一个血压测量仪,每天早晚都要进行血压测量,一旦血压升高朱婧必须马上吃药,否则随时有生命危险。“平时几乎不敢喝水,口渴时就漱漱口,吃饭的口味也十分清淡,我最喜欢吃饼干了。”朱婧边说边指着桌子上的一箱饼干,她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同学和朋友送来的,因为吃饼干积水不会增多,也就不用总是去透析了。

    在朱婧的床上,有个小小的收音机,里面正在播放着评书。她说,听评书是她的最爱,因为身体的原因,她不能经常走出家门去放松心情,听评书是她最好的解闷方式。

    虽然朱婧的病情让一家人提心吊胆,但是乐观的心态让父母很欣慰,“孩子都这么坚强,我们当父母的更应该支持鼓励他。”朱国庆说。如今朱婧每个礼拜都要到从古冶坐一个多小时车到唐钢医院做透析,医生要求每隔礼拜要做三次透析,可为了省钱,朱婧只能坚持两个做五次,而且每次去医院都是朱婧独自一人。“父亲有残疾,母亲患有脑血栓,哥哥还要赚钱给我治病,我自己可以的尽量自己去,也让他们减轻点负担。”

    拖病自绘十字绣,希望能卖些钱维持生命

    昨日,记者见到朱婧时她正在绣十字绣,在她的身旁,一块精美的花布包裹着一个已经绣完的作品——《琴棋书画》。这个作品朱婧整整花了两年零三个月的时间,倾注了她无限的心血和努力。

    “我没有什么一技之长,但是我花了两年多的时间绣制了一幅十字绣《琴棋书画》尺寸是3.18*1.22米,现在想拿出来卖点钱。我现在需要钱维持生命,电视上都在演最美什么人嘛,我想要成为最坚强的透析人。”朱婧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