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可颜色识别优质出租车

2013-10-15 15:23:00 来源:唐山晚报

    打车时,如果看到有“红顶灯”出租车迎面驶来一定不要错过。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我市目前共有25辆红顶出租车,这些车的驾驶人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象征荣誉的“红顶灯”出租车不仅便于市民直观挑选,对于出租车业内同行也是一种竞争动力。

    记者亲历“红顶灯”

    周末的下午,记者在学院路乘坐了一辆红色顶灯的出租车,因为此前对“红顶灯”一无所知,该车独特的灯箱外貌让记者心里嘀咕是否遇到了“黑车”。不过很快,令人愉悦的乘车过程打消了记者的疑虑。

    “您好,欢迎乘坐出租车。”打开车门记者就听到了来自司机的问候。司机是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衣着整齐干净,车内白色座套一尘不染。上车后,司机礼貌地问:“请问您去哪?”

    一路上,没有急刹车、没有急转弯,也没有争道抢行,只有经过坑洼路障时的小颠簸,不仅如此,司机还不时询问“您晕车吗?”“车开得快不快?”“要转弯了,请您扶好”……

    记者所在小区路窄车多,如果把车开到家门口再倒车出来很麻烦,快到目的地时记者说:“师傅,您还是把车停在楼旁边的马路上吧,开进去不好倒车。”“没关系,我有义务把您安全送到家。”司机不假思索地说。临下车,记者对司机体贴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司机平静地回应:“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