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尿毒症女子:我要做最坚强的“透析人”

2013-10-16 13:3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不甘放弃,坚强面对生活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位与命运抗争的坚强女孩朱婧。稀疏的头发、瘦弱的身躯显得格外单薄,尽管命运多舛,然而朱婧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她说:“我不会被病魔打倒,要乐观地面对着这一切,为了自己,更为了自己的家人!”

    朱婧告诉记者,生病前她有86斤,如今的她只有65斤,身体更是弱不禁风。“尿毒症最害怕感冒,如果稍不注意引发感冒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以平时都格外小心。”即使在屋里,但朱婧依旧穿着一条棉裤,她说:“这样保暖,不容易感冒,我要时刻小心自己的身体,如果受凉引发感冒受罪的不单单是我自己,一家人都要受到牵连,家里已经负担不起我的医药费了。”

    如今的朱婧每隔三天就要到医院做一次透析,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2011年刚刚出院她就开始到处找工作,可惜要经常跑医院会耽误很多工作时间,加上身体十分虚弱,没有人愿意雇用她。“想趁着自己身体还允许,出去找份工作,赚点医药费。为了给我治病,家里本来就已经很困难了,我想自食其力,可惜没有人愿意要我!”朱婧无奈地说。

    “我希望自己能坚强自立”

    两年的透析让本就瘦弱的朱婧愈发单薄,面对命运的坎坷,她始终认为要坚强自立。她说:“我不算阳光,但也还算坚强,虽然我得到了很多认识或是不认识的好心人的帮助,但是我觉得人还是要坚强自立一些。”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