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义务红娘”30年来促成120多对有情人

2013-10-14 16: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唐山市玉田县,有一位著名的“红娘”刘路英,今年59岁的她做“月下老人”已有30余载,至今已帮助120多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退休之后,她开养生馆、免费为68岁以上的老年人按摩,又把养生馆变成了朋友聊天、聚会的大本营,在这里,她除了做生意,还给这些熟人家的晚辈们当“义务红娘”,老伴亲切地笑她“退了休比上班的还忙”,可她就是忙得乐乎。

    热心的她到玉田哪里都有熟人

    1999年,刘路英因工伤提前退休后,闲不住的她又跑过几年保险,这几年保险的经历让本来就好人缘的她有了更多的朋友。“县城就这么大,本来人也不多,现在我在玉田县城,不管到哪里都有熟人,走到哪,都能唠到哪。”

    2006年,在当过军医的表姐的帮助下,刘路英拣起了30多年前培训过的医疗知识,在玉田县城开起了一家养生馆。刘大姐说,养身馆成立之后,她便提出为68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按摩,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好人缘。

    从此以后,养生馆成了她和朋友们见面、聊天的根据地,她也有了更多的时间与前来按摩的朋友、顾客们拉家常,自然而然的就有了很多人来请她做媒。现在,刘大姐已经帮助120多对有情人喜结连理。

    “嘿!又是你介绍成的!”

    谈起自己第一次做媒的经历,刘路英至今仍历历在目。“那时候我才20多岁,刚结婚,给我们一个嫂子的儿子介绍对象,因为我也不比人家大几岁,人家还管我叫老婶,当时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他们这对成功介绍之后,我就有经验了,也有信心了,越来越起劲。”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