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第四届老年人艺术节开幕

2013-10-14 10:31: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10月13日上午,唐山博物馆广场上,由来自唐山市社区和企业的老年人组成的7支合唱团激情饱满地放声歌唱。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唐山市第四届老年人艺术节暨老年人合唱比赛拉开帷幕。

    每年10月,是全国老龄办确定的“敬老月”,根据今年7月1日施行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我国传统的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被确定为老年节,今年10月13日是我国的首个老年节。由唐山市民政局、市老龄办主办的唐山市老年人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一系列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大众文化、体育项目展演活动,动员和吸引了我市众多老年人参与其中,为老年生活注入活力,增添色彩,深受老年人们的欢迎。据悉,本届艺术节期间,有来自全市城乡社区、企业100多个团队,共计1700余名老年人参加,合唱比赛、书画展、摄影作品展、体育项目展演和舞蹈比赛等活动在唐山市的各公共场所陆续举办,向全社会充分展现老年人的风采。

    在合唱比赛现场,虽然一直下着小雨,天气微寒,但老人们的热情不减,在他们演唱的曲目中,既有歌颂祖国、歌颂共产党的《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旗帜颂》《唱支山歌给党听》,又有反映革命战争岁月和新时代军人气概的《在太行山上》《当那一天来临》。唐山市太阳之声合唱团演唱的《天堂来信》,饱含着对37年前唐山大地震中震亡亲人的怀念,深情的演唱感染着现场的听众,许多人不禁潸然泪下。据了解,这些合唱团的成员都是业余音乐爱好者,其中的许多老人已年过七旬,但他们表现出的音乐素养和精神面貌令人赞叹。(记者王蓉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