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开平:廉政教育套餐“护航”干部履新

2024-04-12 10:1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廉政法规知识考试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江宏、刘金玲)“随着岗位变动和职务升迁,周围奉承自己的人越来越多,自己的触角也越伸越长、胃口越来越大。殊不知,这些都是欲望给自己铐上的枷锁……”近日,这段来自警示教育片《警钟60秒》中落马官员的忏悔让唐山市开平区拟提任干部们深受触动。

据了解,唐山市开平区纪委监委聚焦扣好拟提拔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坚持前移关口,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组织廉政法规考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洁家风倡议书等形式,为拟提拔干部订制廉政教育套餐,划出纪律红线,加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权力越大,责任越大,被围猎的风险也越大。我一定时刻对公权力心存敬畏,不断强化纪法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接受任前廉政教育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2024年以来,唐山市开平区纪委监委对3批次50名拟提拔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新任领导干部的廉政思想防线,切实把牢廉洁从政“第一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