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开平: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校园 课后服务更丰富

2024-04-11 10: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川、江宏)4月9日,唐山市开平区2024年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校园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唐山市开平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旨在丰富学校课后服务活动内容,为学生免费提供多样化课后服务,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每个孩子、每个家庭。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为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校园服务行为,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制定了关于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立德树人、公益普惠、公平公开、自愿自主的基本原则,同时,对参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的声乐、器乐、书法、绘画等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遴选、日常管理、动态调账及监督管理等作出规定。

近年来,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始终把“双减”作为义务教育一号工程,坚持五育并举,今后将充分利用校外培训机构的专业优势,开展富有创意和实效的教育教学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优质、前沿的课后服务,助力开平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