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守护星愿 与爱同行

2024-03-31 10:0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付新容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孟伟)在第17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3月29日,唐山市路南区残联、唐山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守护星愿,与爱同行”路南区“星儿”家长培训暨建立残疾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交流会,呼吁和倡导社会各界关爱帮扶孤独症儿童。

活动现场,专家就孤独症儿童的特征与发展、早期筛查诊断干预等进行授课,通过讲述康复成功案例鼓励家长树立信心,积极为孩子进行康复训练。同时,围绕孤独症儿童的特点、教育需求以及家庭、学校、社会的协同支持等展开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创新思路和意见建议,为建立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关爱服务体系提供了参考依据。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对特殊孩子的关注与关爱,感觉我们不再孤单了,对帮助孩子克服障碍更有信心了。”家长们则分享了通过康复训练、学校教育,孩子发生的变化及取得的进步,同时就孩子康复和成长中面临的问题与专家、老师深入交流。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唐山市路南区将其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并以区政府残工委名义制定出台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行动实施方案,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需求。截至目前,全区已有包括孤独症儿童在内的94名儿童得到救助。

当日活动中,唐山市路南区残联还向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授牌,正式成立路南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帮扶中心。双方将共同建立多位一体的残疾儿童关爱帮扶联动机制,全方位关爱帮助残疾儿童。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