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迁安市: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4-03-30 15:4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培训班开班现场。通讯员吴海民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李文军、李宗英)为深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提升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3月28日,河北省迁安市2024年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来自该市6个镇(街)的18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仪式并接受第一期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迁安市委组织部组织,分3期,每期4天,计划对全市21个镇(街)500余个村的50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地观摩、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政策理论、党务知识、党风廉政、业务技能、乡村振兴”等板块,针对当前农村、社区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邀请专业干部、讲师进行专题授课,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为参训学员量身定制多元化课程,同时多方联系现场教学地点,增强培训实效性、针对性,不断坚定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明确奋斗方向。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真正沉下身来认真学习,静下心来仔细钻研。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实训基地、市委党校在党员干部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农村(社区)党员干部教育载体、丰富教育方式,常态化开展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迁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