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滦南县:法治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

2024-03-28 11: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张宇)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6日,滦南县人民检察院和滦南县教育局在滦南县第三中学开展了法治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滦南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以专业的法律视角分析了校园暴力所产生的原因,以及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的方法。其间,检察官通过播放校园欺凌事件相关视频,让同学们真切感受校园欺凌的危害,并现场穿插问答,引导学生们明辨是非,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明白校园欺凌中每个人都是受害者,要防患于未然。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为活动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活动中,心理咨询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初中生心理特点,讲解了心理健康和心理异常的区别、初中生常见心理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并用生动的例子、有趣的游戏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情绪管理,正确对待负面情绪,以及处理自身心理问题的方法。

此次讲座,不仅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也有利于帮助学生们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培养乐观健康的心理素质,促进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