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滦州市扎实推进“信用滦州”建设

2024-03-28 11: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洁、高子涵)知信,守信,用信。近年来,河北省滦州市始终将“诚信文化宣传工作”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组织引导各单位、各企业开展诚信宣传活动,用“小切口”聚焦“大主题”,扎实推进“信用滦州”建设。

围绕节点抓好集中宣传。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6·14”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信用滦州”建设宣传月等活动集中宣传信用政策法规、信用知识。充分利用宣传载体,积极开展“信用滦州”建设信用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群众自觉守信、用信,抵制“征信洗白”等非法征信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

突出重点抓好特色宣传。以“七进”主题为载体,开展不同领域的诚信文化宣传,抓好特色工作,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加强校园诚信教育,组织学校师生开展信用教育活动,推动健全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多措并举宣传诚信知识;开展政务诚信培训,加强工作人员诚信教育,引导机关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不断提升诚信履职意识;依托唐山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每月向全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规范化、机制化共享融资授信相关信息,积极宣传“信易贷”平台的融资优势,营造良好的入驻氛围。

打造亮点抓好典型宣传。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褒扬诚信为重点,在全市倡导和弘扬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推荐诚信企业、诚信单位、诚信个人参加唐山市评选,深入挖掘优秀事迹,树立宣传诚信典型;拓宽“信易+”应用场景,通过优先办理、降低门槛、简化程序等形式激励守信行为,让市民切身体会到诚信让城市更便利;搭建“守信激励查询”小程序,建立守信激励对象数据库,健全守信正向激励机制,切实打通基层信用应用的“神经末梢”,不断增强公众信用获得感。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