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党建引领“3+2”小组助力基层治理

2024-03-27 11:2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开展废旧自行车换大米活动。通讯员王珊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连博康)近日,唐山市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通过“3+2”小组“爱在路南 上门行动”,组织各社区开启废旧自行车换大米活动,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让社区更整洁、更安全。

图为网格员为居民讲解安全须知。通讯员张瑾摄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各社区网格员上门走访,把居民们堆放在社区的废旧自行车登记造册,以一辆自行车换一袋5公斤大米的方式清除“僵尸车”这一安全隐患。据统计,本次废旧自行车换大米活动清理回收废旧自行车120余辆。

近年来,唐山市路南区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实施“一引双融三化”社会治理模式,推动基层治理“三大转变”,逐步探索出具有“路南经验”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由“传统管理”变“共同参与”。2023年以来,广大基层网格员、志愿者累计摸排发现各类事项14472件。

图为网格员在公告栏张贴安全提醒。 通讯员张瑾摄

下一步,唐山市路南区将继续深入开展“3+2”小组“爱在路南 上门行动”,变以往的被动受理为提前预知介入,将社会治理触角延伸到社会最末梢,切实扭转事后应对的被动局面,真正实现问题发现在基层、处理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