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一村一品”奏响增收“致富曲”

2024-03-27 11: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通讯员王雪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连博康)3月20日,唐山市路南区在稻地镇举行“一村一品”成果展示会,来自稻地镇、女织寨镇54个村的村党组织书记汇聚一堂,热烈讨论乡村振兴新方法,凝聚起推动路南区和美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右三)正在调研指导“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稻地镇和女织寨镇的各项“一村一品”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针织布鞋、葫芦烫画、根雕艺术等非遗作品,以文化力量赋予路南区乡村振兴更深厚、更绵长的力量;“红缨面粉”、安机寨萝卜、龙凤庄大锅熏肠等乡村美食让人味蕾大开,展现了村集体产业兴旺、实现村民收入多元化、切实为农民增收的乡村振兴之道。据悉,参加此次路南区“一村一品”成果展示会的共有村集体特色产业10项、特色乡村美食21类24项、特色手工艺作品10项。

近年来,唐山市路南区以区委“12358”工作思路为指引,大力实施城市农村“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的生动实践,大力实施和美乡村建设,“一村一品”各项目初见雏形,环境卫生持续改善,精神面貌显著提升,广大村民认同感、获得感持续彰显。

下一步,唐山市路南区将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一村一品”向“一村多品”进行转变,实现农民收入多元化,切实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目标,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