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为农村学生进城就读开通“绿色通道”

2024-03-25 17:56:5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刘会茹)开学啦!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的农村娃迎来新学期,1105名进城就读农村学生怀揣梦想,健康快乐开启了“龙腾虎跃”的学习新篇章。

聚焦优质均衡,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全力推进农村学生进城就读。以扩容增位为措施,不断扩大义务教育资源供给,投资3.15亿元,新建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增公办学位2880个,两校均已投入使用。以开通“一路绿灯”政策为保障,农村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零门槛、无条件、自主选择有学额的学校进城就读。

到 2023年秋季学期,农村3所初中、14所小学及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全部整合完毕,城乡义务教育公平新格局构建完成,走在了唐山市前列,全面提升了群众对享受优质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急难愁盼,打通绿色通道。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采取一系列惠民举措解决学生交通问题、困境家庭学生食宿问题。一是为588名学生提供了宿舍、为有需求家庭提供了水电暖设备齐全的廉租房。二是开通8辆定制公交车免费接送学生,服务学生297人,解决了家长往返接送困难;三是做好学生帮扶救助工作,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失学。社会事务局积极对接区内企业,共筹集善款11万元,解决了28名学生的餐费难题。

聚焦质量提升,让农村学生“上好学”。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师资安排,全面提升农村进城学生的教学质量。高配置的功能教室、电子图书阅览室、高标准建设的运动场地、优质的食宿环境以及校内课后服务内容丰富多彩的特色社团活动,让农村学生从“有学上”提级增质为“上好学”。优质教育真正惠及每一名农村学生,城乡一体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静宏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