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玉田县:孝老爱幼大食堂共享幸福滋味

2024-03-22 17: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玉田县西厂村孝老爱幼大食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娟)为解决西厂村独居、留守老人的吃饭难问题,2024年以来,河北省玉田县西厂村孝老爱幼大食堂在为65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优惠餐的基础上,推出了爱幼服务,为孩子提供可口的早餐和午餐。

据悉,孝老爱幼大食堂建设投资30余万元,于2023年12月投入试运营,按照早午餐不超过6.5元的标准,为65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优惠餐。此次推出爱幼服务,更是将服务范围扩大到了孩子们,按照同样的价格标准,让年轻的父母们能够更加安心地在外工作,不再担心孩子们的饮食问题。

除了提供优惠餐和爱幼服务外,大食堂还根据老人、孩子的口味和身体状况,特别定制了低盐、低油的健康营养菜品。为了照顾失能、半失能老人以及腿脚不便、出行困难的老年群体,该食堂还特别推出了送餐上门服务,让老年人在享受优质美食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实惠的价格和家门口的幸福感。

“大食堂的味道好,对我们老年人还有优惠,我们都很满意。”3月20日,65岁的付铁栓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了确保孝老爱幼大食堂实现优质服务和稳定运营,西厂村积极利用周边企业集聚的有利条件,在主要服务老幼人群的基础上,承接企业订餐和村民包桌等业务。目前,大食堂已经实现了收支平衡,西厂村正努力继续提升大食堂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满足更多人的需求,为村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