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扎实推进2024年精准助残服务工程

2024-03-21 17:24:5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江伟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残联部门通过采取针对性强、覆盖面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集中力量做好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统筹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基本康复、辅助器具适配、职业培训和就业、托养、助学、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评定补贴等服务。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残联在春节前就开展了残疾人托养服务,并在节后相继开展辅助器具适配、基本康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服务,让残疾人早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为落实民生工程工作要求,残联工作人员通过对每位残疾人的需求摸底调查,为残疾人开展辅助器具适配,筛查出有辅具需求的群体和辅具的具体类型,做到精准人群、精准需求、精准适配、精准服务,为38名残疾人提供了相应服务。

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过往病史,有针对性地开展康复护理、专业心理服务等个性化支持性服务。


责任编辑:静宏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