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开始,请为敬业奉献的候选人李超点赞!

2024-03-21 11:4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月春风拂面轻,凡人善举暖人心。即日起,经过基层干部群众举荐、各地文明办和相关单位审核推荐的296人(组)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事迹展示,接受网友点赞评议,来自唐山市曹妃甸区的李超进入候选,快来给他点赞吧!

李超,男,汉族,198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于2010年4月入职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弘毅码头分公司,从一线门机司机干起,先后担任门机机长、现场安质员、弘毅码头安质部部长、弘毅码头综合部部长,自2022年5月份至今担任弘毅码头业务部部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超立足本职讲奉献、履职尽责勇担当,千方百计拓市场,想方设法强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竭尽所能去实现积累点滴的改善提升,推动实现了港口业务发展新格局。

扎扎实实做好服务,立足岗位助推港产联合发展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港是我国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综合贸易大港,身为港口业务基层管理人员,李超将如何抢抓新机遇、践行曹港股份港产融合发展的经营理念、做大做强港口铝土矿业务当成了头等大事。为了真正了解、满足腹地企业需求,在业务开展初期,多次驻厂调研,不清楚的追着问,不明白的虚心学,他的身影遍布工厂的生产车间、原料科、均化库等每一个角落,足迹丈量了工厂的每一寸土地。通过反复调研、持续跟踪,不仅了解了铝产业生产工艺、市场形势及原料成品供应链管理等相关情况,更是深刻地理解了客户的需求及痛点。

为了做好港口服务支撑,面对企业最为迫切的日耗原料入厂需求,他多次带着业务团队坐上铝土矿疏港货车,与货车司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全程体验疏港服务情况,通过准确搜集获取一手信息,深入分析影响疏港效率的堵点及卡点,和工厂、物流企业共同组建铝土矿发运保障群,实现港企联合调度,将“车等铲”变为“铲等车”;推出1.5+0.5(疏港车在港不超1.5小时,装车误差不超0.5吨)疏港服务标准,并依托绩效管理体系,促进全员服务意识提升改善......通过持续改善提升,铝土矿日均疏港量从最初的1.41万吨跃升至3.89万吨,最高纪录达到7.2万吨/日,有效满足了唐山地区铝企的生产需求,铝土矿吞吐量实现跨越式增长,2023年完成运量1200余万吨,增幅达240%以上。

向海图强谋发展,接续奋斗勇当先

为进一步拓展铝土矿进口业务,将海外市场资源、国内终端需求进一步匹配,李超多次外出调研考察业内先进的铝土矿水水中转业务经验,并根据码头实际情况进行优化改进。为了进一步提升船舶周转率,在业务开展初期几乎船船必上,和船长、大副、水手交流沟通,了解船舶排水时长和码头装载效率的适配问题以及下游潮时、航运周期和船舶运力分布情况等,并针对性地推出了港航联合调度,倒排船期、通过提前备货、减少进口船舶货物回倒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准备时间。不管是数九寒冬还是炎炎酷日,在铝土矿转水船舶上,总能看到他查看装船进度、分析问题不足的身影,在作业完一个班次后,总能在办公室看到他挑灯奋战,优化工艺方案的身影。在他的努力下,山东地区铝企的铝土矿吞吐量迅速增长,2023年进口量近200万吨,转水270余艘次,合计转水量190余万吨。

挖掘煤炭板块业务潜能,多轮驱动谋发展

李超积极开发煤炭板块,实现了多轮驱动促增长。在动力煤领域,积极营销“弘毅华电协同优势”的卖点,并对试水进口动力煤的客户予以重点关注,提供了贴身管家式专属服务,一个电话到现场,发现问题不过夜,在他的努力下,“业务协同、资源共享、生产联动”的新型码头共同体发挥出了重大作用,2023年进口动力煤同比增长达250余万吨。对于客户提供的需求,热心予以解决,协助客户建立贸易渠道和合作关系,在他们最关心的亏吨控制上尽心安排,多措并举吸引冶金煤贸易商不断聚集,形成了国内最大的俄罗斯等国冶金煤上水口岸,全年完成冶金煤运量近千万吨。

李超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建机制、抓落实、夯基础、促长效,持续推动港口服务水平提升,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努力,为开辟港口业务发展新空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