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曹妃甸区携手驻曹高校为企业输送能工巧匠

2024-03-20 18:3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鲁心乔、刘新闻)今天下午,唐山市曹妃甸区人社局、曹妃甸新城人社局联合驻曹5所高校,共同举办了曹妃甸区“2024年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旨在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工企业双方接触与交流的平台,实现校企“双向奔赴”。

活动现场,金隅科实、首钢建设、文丰新材料、百韧科技等90余家优质企业进场参会,提供机械制造、轨道交通、石油化工、仓储物流等多领域岗位1800余个,吸引了4000余名大学生进场求职。曹妃甸人社局、谨杨人力、河北燃麦空间同步开展“直播带岗”,直播间咨询互动量突破6万人次。

招聘会现场还开辟了技能巧匠专区,为高校技能人才提供对口岗位;设置了京津冀企业专区,为前来参会的京津及曹妃甸区外企业提供便捷服务;设立了就业指导专区及政策咨询专区,为前来求职的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培训及社保人才政策解读,现场发放政策读本、就业创业政策、“凤凰英才”政策宣传册等4000余套。

下一步,唐山市曹妃甸区人社局将多措并举,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着力提升技能型人才培养,促进驻曹高校毕业生就近创业就业,为曹妃甸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的人才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