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曹妃甸边检站全力保障矿石码头大型矿船首次夜航靠泊

2024-03-19 18:0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唯一、崔展毓)3月15日23时25分,载重20.6万吨的“伦敦勇士”轮顺利靠泊曹妃甸港矿石三期码头5号泊位,该轮为首艘夜航靠泊曹妃甸港矿石码头的满载大型矿船。

巡查民警正在进行人工接船。李杰/摄

据悉,曹妃甸边检站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代理单位和码头企业的沟通协作,详细掌握并研判船舶及船员基本情况,主动协商办理边防检查手续等相关事宜,制定夜航靠泊方案,同时科学调配警力,落实勤务分工。当日夜间23时,巡查民警提前赶往矿石三期码头,对“伦敦勇士”轮进行人工接船,与企业调度室和安保部共同维持现场秩序,禁止无关人员上下,对作业现场进行划分,确定安全区域,对缆绳、悬梯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整个流程仅用时39分钟,高效优质的边检通关服务赢得船方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安全高效的大型船舶夜航靠离泊方案,曹妃甸边检站将继续深入口岸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掌握服务对象需求,科学调整勤务模式,降低服务管理对象运营成本,营造安全高效的通关秩序,为提升曹妃甸港在大宗货物运输体系中的战略地位贡献边检力量。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