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唐山平安产险:聚焦三大重点领域做好风险减量服务

2024-03-19 12:03:5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崔梦露)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目标,并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唐山平安产险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唐山监管分局和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五大金融作为重点工程进行年度规划与工作部署。其中科技金融方面,唐山平安产险2024年将在做好科技服务主体风险保障的同时,重点探索利用自身科技优势,聚焦三大领域加大服务供给,切实做好风险减量服务。

聚焦家用新能源汽车与企业货物运输车队,通过“平安好车主”和“平安企业宝”APP开展安全驾驶奖励与宣教活动。一是推出安全驾驶奖励机制。针对未出险的家用新能源汽车车主,每月发放安全驾驶福利,比如平台积分以及洗车、代驾、充电优惠等服务;针对风险减量效果明显的企业货物运输车队,每季度推出实物、加油、充电、酒店机票等奖励。若连续不出险则加大奖励力度,促使车主持续保持安全驾驶习惯。二是建立宣教专区。每月发布新能源用车、安全驾驶知识以及相关资讯,推送车队管理知识、风险路段提醒及案例警示等,提高车主、车队风险防御能力。2024年整体出险频度拟优化0.75%,出险案件拟减少500余件。目前,平台正在建设中,预计一季度完成上线。

聚焦重点企业,开展灾害预警、安全隐患排查以及专项合作。一是针对极端天气,依托平安产险总部鹰眼系统,通过短信、微信、“平安企业宝”APP等渠道,对在保客户进行自然灾害72小时预警,做好防灾提示。二是针对安全生产领域高危行业,组织防灾防损及应急安全培训,联动风控专家及安评机构开展隐患排查服务,提出防控建议与整改举措。三是与重点客户开展专项合作,提供全面风险查勘和个性化风险管理服务。目前,唐山平安产险已与首钢京唐联合启动钢铁货运险风险减量项目,针对钢铁海运中遇到的积载变形、锈蚀等频发事故,加大前端服务费用投入,提供监装监卸、重点港口就近维修以及船舶黑名单等保前、保中管理服务,2024年整体出险率拟优化10%。

聚焦事故高风险路段,持续加强行业协同与警保联动。将结合当地近两年理赔情况,系统分析定位车辆事故高发地区分布,形成风险地图画像,确定十大高风险路段,联合行业主体向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递交风险减量建议书;积极对接高风险路段交管部门,寻求合作,比如设置风险警示牌、增设道路减速带、开展节日护航、加大极端天气人力应援等,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唐山平安产险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唐山监管分局和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谢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