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筛查活动

2024-03-19 11:55:5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 耿翠香)为进一步实施好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筛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3月4日至3月8日,唐山市妇联、唐山市卫健委联合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三八节集中“两癌”筛查活动

图为医务人员现场讲解“两癌”预防知识

在活动中,唐山市14个县(市、区)“两癌”筛查定点医院医务人员有序做好筛查妇女体检登记,认真进行各项检查,热情解答她们提出的问题。同时,通过集中组织培训等方式,讲解“两癌”疾病的症状、筛查的意义等,倡导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据统计,5天共为唐山市4099名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开展“两癌”防治知识讲座40场,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让“预防第一”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晓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