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环境监控中心开展公众开放活动

2024-03-19 11: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毕晶秀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近日,唐山市环境监控中心丰富宣传活动形式,将环境监控中心作为宣传点,联合相关院校共同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通过“引进来参观”模式,带领学生沉浸体验生态环境监测的奥秘。

据悉,活动以“绿色相伴 环保同行 揭开环境监测‘神秘面纱’”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零距离”体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让学生深刻感受到环境监测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共同呵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PPT和视频展示,详细介绍了监测数据的分类和来源、监测报告的出具以及监测数据的应用等,引导学生了解中心环境监测工作。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众人有序进入实验区域,并系统讲解了水质采样设备、噪声和大气监测设备、恒温恒湿操作系统、有机和重金属实验室等常规理化项目实验操作。现场,通过近距离参观监测设备,学生们直观全面地了解了监测仪器的使用方法和应用范围,加深了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认识。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学生们还就生态环境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